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金屬激光切割機怎麼選擇



大幅面金屬激光切割機,主要適用植釘機於鈑金、廣告、廚具、燈具、刀具、五金等薄板金屬零件加工等各行業。隨著近幾年我國大型基礎設施建設的不斷持續加碼,在切割設備領域十分的火熱。是什麼使得大幅面金屬激光切割機如此廣受歡迎?這裡,將從其優勢、特點、發展來詳細說明……

一、大幅面激光切割機的七大優勢大幅面激光切割機作為近幾年新興的工藝手段,能把能量密度很高的激光束照射到待加工工件上,使局部受熱熔化,然後利用高壓氣體吹去熔渣形成切縫。其優勢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割縫窄,精度高,割縫粗糙度好,切割後無需後道工序的再處理。2。激光的自動化程度高,可以全封閉加工,無污染圓鋸機,噪聲小,極大的改善了操作人員的工作環境。3。加工成本低廉。設備的一次性投資較貴,但連續的、大量的加工最終使每個零件的加工成本降低下來。4。激光為非接觸加工,慣性小,加工速度快,配合數控系統的CAD/CAM的軟件編程,省時方便,整體效率很高。5。激光的高能量密度足以熔化任何金屬,特別適合於加工一些高硬度、高脆性、高熔點的其他工藝手段難以加工的材料。6。激光加工的能量密度很大,作用時間短,熱影響區小,熱變形小,熱應力小,加上激光為非機械接觸加工,對工件沒有機械應力作用,適合於精密加工。7。激光加工系統本身是一套計算機系統,可以方便的編排、修改,適合個性化加工,特別是對一些輪廓形狀復雜的鈑金件,批次較多批量不大,產品生命周期不長,從技術,經濟成本和時間角度來衡量,制造模具不劃算,激光切割尤具優勢。

二、大幅面金屬激光切割機主要特點有業內專家表示,激光切割機目前正在向高功率、大幅面、厚板材的方向發展。產生這種現像的原因主要還是由大幅面激光切割機自身的特點決定的。1。主要包括固體激光切割機主體、大功率激光電源、水冷櫃及電腦操作控制台四部分,結構緊湊、操作方便。2。切割精度高、穩定性好:采用精密滾珠絲杠傳動機構,優化數控系統切割機控制,可滿足精密零件加工,且動態性能穩定,可持續長時間工作。3。切割斷面質量好:采用機械隨動切割頭系統,切割電離子切割機頭隨板材高低隨動,切割點位置始終保持不變,使切縫平整、光滑,斷面無需後序處理,適應平面或曲面板材切割。 4。切割幅面大、適應切割材料多:最大割厚度不鏽鋼5mm,碳鋼8mm,幅面在3000mm×1500mm以內金屬板材;可加工材料有:普通碳鋼、不鏽鋼、合金鋼、鋁板、銅板、鈦板等。5。性價比高:對於薄板切割可代替CO2激光切割機、數控衝床及剪板機等。6。使用成本低:本激光機采用的是YAG固體激光器,使用主要耗材為電能、冷卻水、輔助氣體和激光燈。7。切割速度快、效益高。8。後續維護費用低廉:本激光機結構簡潔,操作方便,激光器運行穩定,維護費用低。

三、大幅面激光切割機應用加速隨著我國遠揚運輸、軍用船只,戶外大型商業活動持續發展,大型船艦、大型設備、大型板材的制造需求旺盛。目前,我國鋼板切割一般采用火焰切割、等離子切割,由於精度有限,特別是對特殊材料有極高要求的甲板和船體、材料制造等,一般的切割設備已經無法滿足更高的生產制造要求。因此,市自動化設備場急需性能技術更高的新型切割設備潛伏焊設備。許多國外大型設備制造廠商已經普遍采用了大幅面厚板材激光切割機來生產制造,國內的企業也開始進行設備替換,特別是特種用途的船艇,采用激光切割已經成為一種必須的加工手段。預計在未來5-10年,市場對大幅面激光切割機生產需求極大。隨著“精密”時代的來臨,高功率CO2激光切割技術及裝備在我國必將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普及應用。此外,大幅面厚板材激光切割機在其他重要行業也有迫切的需求,比如航空航天發動機轉子轂的切割、鋼鐵冶金行業熱軋鋼坯的激光切割、坦克、裝甲車厚裝甲精密切割、發電設備中發電機組轉子的精密切割等。

隨著我國鐵路建設、公路建設、水利建設、水電建設、能源、礦山建設、建築、戶外廣告、展覽展會等重大工程的推進,有專家預估,到2015年,市場對大幅面激光切割機的需求量有將達到2000億元以上,屆時大幅面厚鋼板激光切割機將在我國工程機械行業將得到普遍應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