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北京最大電動車充電站啟用 車駛百公裡僅10多元



昨天,200輛電動出租車在通州區運營,當天,北料架京市通州區小聖廟電動出租車充電站正式投入運營,該站是目前全堆高機國規模最大的電動出租車充電站,現場設有交直流充電樁110個,可同時滿足210輛電動出租車的充電需求。

小聖廟電動出租車充電站位於通州永順鎮小聖廟村西北,南臨六環路。該站采用以交流慢充為主、直流快充為輔的整車充電模式,站內安裝14千瓦“一樁雙充型”交流充電樁100個,37。5千瓦直流充電樁10個,可同時為210輛電動出租車提供充電服務。交流慢充樁6至8小時可讓電池充足電,直流快充30分鐘可快充80%的電量。充滿電後的電動出租車可行駛160公裡,最高行駛速度可達每小時125公裡。

據悉,目前北京市共建成運營8座出租車充電站,分別分布在延慶、密雲、平谷、房山、大興、昌平、懷柔、通州8個遠郊區縣,可同時為950輛電動出租車提供充電服務,預計每年可累計實現二氧化碳終端堆高機減排11400噸。

據了解,北京地區目前已建成電動汽車充換電站65座,服務網絡覆蓋了北京市所有區縣,充電樁共計1274台,能夠滿足3500余輛電動汽車的充換電需求。

據透露,近期北京電力還將陸續在通州區、商場、地鐵沿線等試點、分批建設一定數量的直流充電樁作為快速補電設施。

昨天物料架在通州區東六環小聖廟電動出租車充電站內看到,200輛出租車正待出發。據悉,這些出租車中80%的司機之前都是通州的黑車司機,得知電動出租車的消息後,就立刻報名,希望能夠“轉正”。

實地體驗,從土橋城鐵站打車至東六環小聖廟出口位置,路程約3公裡,土橋城鐵站外的黑車起步價就要25元,同段路程乘電動出租車只需10元。

經過現場測算,一輛電動出租車一次加滿需25度電,每度電的價格是0。814元,可行駛160公裡,即20多元錢可行駛160公裡,也就是說汽車行駛百公裡僅僅10多塊錢。這樣相比普通汽車百公裡耗油最少70元的價格,大大便宜。

發現,除了屬於清潔能源外,電動出租車相比普通的燃油汽車,噪音極小,汽車開動起來非常安靜。車速約每小時60公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