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大型物流企業來川設區域總部將獲支持



 支持國內外航空新開從始發或經中轉的蓉歐、蓉加美、物流公司蓉亞國際客貨運航線;支持國內外大型物流企業來川設立區域總部、運營中心、轉運中心、分撥中心……昨日獲悉,省政小三通府物流辦、省財政廳日前聯合印發了《2014年重點物流項目推進方案》,圍繞物流通道建設、物流節點建設、物流信息化建設、物流標准化建設、市場主體培育等項目公布了32個支持方向,旨在打造高效、便捷、低成本、立體化、規範有序的現代物流服務體系。我大陸貨運省的重點物流項目已開始申報,至本月10日結束,經認定為我省的重點物流項目可獲資金支持和政策扶持。

據了解,32個“支持方向”主要圍繞我省的物流通道建設、物流節點建設、物流信息化建設、物流標准化建設、市場主體培育、城鄉配送體系建設六大項目展開,旨在迅速提高我省現有物流基礎設施承載能力和物流現代化水平,整合物流市場資源、優化物流組織形式,培育品牌物流企業,小三通貨運打造高效、便捷、低成本、立體化、規範有序的現代物流服務體系。

  同時,“推進方案”還明確了發展重點物流項目的四大支持原則:基礎性,即建成後能夠直接提升全省和地區物流業發展水平;公共性,即建成後能夠促進各類市場主體集聚發展和集約經營;社會性,即建成後能夠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流服務需求;示範性,即項目實施能夠引領帶動全省物流業轉型升級,促進我省現代物流業加快發展。

  在支持方向上,對物流通道建設項目給予了“9個支持”,包括開設客貨運航線、鐵路班列、陸運專線、城際貨運班車以及水上貨運班輪;對物流節點建設項目給予了“6個支持”,包括物流園區(中心)建設、港(口)站(場)標准化改造、保稅物流中心(倉庫)建設等。另外,還對物流信息化建設、物兩岸貨運兩岸物流標准化建設、市場主體培育、城鄉配送體系建設等項目也分別給予了相應的方向性支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