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淺析WSE系列交直流氬弧焊機


WSE系列交直流氬弧焊機是一種采用硅二極管TIG焊機、高漏抗平衡擺動電抗器—磁飽和放大器控制的交直流兩用氬弧焊機。它與其他氬弧焊機相比,其調節性能穩定、操作方便、電路簡單,且能在惡劣的工作環境中工作。尤其在電網波動大、電網污染嚴重的工業環境下也能可靠工作。其主要特點:在交流輸出時可獲得交流矩形波電流,焊接電流波形為迅速過零的類似方波,以利於焊接電流穩定和電弧穩定。因而在鋁及鋁合金焊接時減小鎢極燒損及控制母材清洗程度。有較寬的霧化區,從而減少了焊縫氬焊機氣孔,提高焊接質量。焊機除用於交流矩形波氬弧焊外,還可用於直流氬弧焊及手工電弧焊。是一種一機多用性能穩定的焊接設備。

 WSE系列交直流氬弧焊機焊機最適用於鋁、鋁合金、鎂、鈦、銅及其合金、各種不鏽鋼、高低合金鋼的焊接。焊機適用於不鏽鋼裝修業、器皿制造業、家電行業、壓力容器行業、石油、化工、機械、造船、輕工食品等行業的氬弧焊及手弧焊行業。

。操作使用

  1。輸入電源的連接

  焊機輸入電源采用380V。注意:A。接線前要將配電箱的開關電焊機打在斷的位置上,將接地電纜接在焊機背面底部點焊機的“接地”部位上。 B。焊機在供電電網電壓為單相380V,電網電壓波動應在+10%範圍內。

  2。氬弧焊接

  1。)合上電源開關,電源指示燈亮。 氬焊機2。)將功能開關撥到“氬弧焊”位置。 3。)把焊槍、工件接好。 4。)焊鋁時,將轉換開關打倒“交流氬弧焊”,再按工藝要求施焊。焊不鏽鋼時將轉換開關打到“直流氬弧焊”,再按工藝施焊。 5。)打開氬氣閥門,按工藝要求調至一定流量。 6。)按工藝參數調節電流旋鈕至所需數值。 7。)將“氣體延時”旋鈕調至所需時間,焊接中便可以達到提前送氣和滯後斷氣的要求。

  3。氬弧焊接的工作程序

  1。)檢查焊機上的開關與旋鈕是否撥到正確位置; 2。)移動焊炬,使之離工件2—3mm位置並按下焊炬開關; 3。)進行焊接過程; 4。)松開焊炬開關,焊接結束; 5。)關閉氬氣閥們,關閉電源開關;

  4。手工電弧焊

  1。)將選擇開關撥到“普通焊”位置上。 2。)進行低碳鋼焊接時,將輸出(+)正極連接在金屬母材上,將電焊鉗連接在焊機(-)負極上。 3。)用不鏽鋼低氬焊條焊時,將(+)正極接電焊鉗,將(-)負極連接金屬母材。

保養維修

  1。本機自出售日起、憑購買單據和保修卡實行保修一年。 2。保修期內,因焊機質量問題引起的故障,本廠負責修理,如使用不當或人為損壞,本廠實行有償服務。 3。由於用戶擅自拆修引起安全事故,本廠概不負責。 4。如您所用的焊機發生故障或咨詢服務的,可與本廠銷售部門或技術部門聯系,本廠將為您提供詳盡的服務。 5。焊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都要清除積塵和除鏽,進行定期保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